斜月藏海雾

人间有太阳 海底藏月亮

不是朋友

*一些关于这个故事的故事番外




一开始,《不是朋友》在我的预想之内确实是be。


因为在这个故事所搭建的一血一肉之下,流淌的是我自己的故事。


其实我并不想在这个故事中加入其他的人物,但我发现陆可和沈思怡她们两个人就好像占据这个星球的南北两极,无论是外貌、穿着、性格,她们都是南辕北辙,她们想不明白或是犹豫的地方,都需要一个局外人像地心引力一样指引她们,所以有了禾一。


这个故事内里淌过的时间只过了一个月,而我完成它也用了一个月。


我不愿意写一些世俗的情节,我不希望她们在相爱的道路上分心去考虑太多,就像故事里说:


“喜欢一个人是很冲动的。”



这是我为她们搭建的理想国,是我渴望的世界。




陆放翁说,东风恶,欢情薄,一杯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演变到现在这样一个时代,这么多年困囿于情爱之中的痴男怨女们并没有多少长进。


前人说的歧路照走不误,前人说的错照犯不误。依旧太多的人在说不清的情感牢笼里撞得头破血流。



大多时间里我会觉得我像沈思怡。


幼稚,偏执,在大部分人的视角下没心没肺,心情阴晴不定,脑子里中的一个主意比一个主意不着边,很少和别人透露自己最真实的想法。


像沈思怡,她不说,是因为她觉得只要陆可懂她就好。


而我不说,是觉得没必要。



负面情绪的消化过程很长,负面反应像连锁反应一样接踵而来,内耗很严重的一段时间,一整天都接收不到外界的信号,吃不下东西光想呕,大笑之后就掉眼泪,关上灯后黑洞的世界我通过药物去摸索。


我说,我好累了,能不能放过我。


很多人说,你没必要吧。



然后我学会闭嘴。



缄默的背后我推开伤疤,晦暗在潮湿的角落里生根发芽。



之所以是流水账,是因为藏了很多的真情实感,比如说逃避,比如说犹豫,比如说和咖啡机的对话,比如说禾一。


每一个片段里埋的是我的影子,我的过去,以及我想要的未来。



之前看书说,汽车挡风的玻璃很大,后视镜很小,是因为过去没有未来重要,往前看比往后看更需要勇气。


但情况到了我这里就是颠倒的样子。



我花了九十九分的力气去斩断很遥远的过去,剩下的一分用来怜悯和哀求现在的自己。



“求求你,别回头。”


我看见躲在昏暗里的自己试图去抓住无形的解脱,摊开后的掌心里却是沉默空气演变成的枷锁。



还是太难了。


忘掉过去,对于我来说还是太难了。


难到忽然有一天发现自己忘了一个片段都会大汗淋漓的逼自己在回忆的刀剑下磨着刺骨的恨意去翻找。


那些碎片太锋利太伤人,但我依旧由它划伤我的手掌,刺破我的皮肤。


痛啊,怎么会不痛。

可是我要找啊,我要找回来啊。



我就这样在遍体鳞伤中唾弃自己天生骨子就是贱,非得赶上着受虐。

又在一遍一遍的哀求自己,找回来吧,求求你找回来。



走出去九十九步,最后一步的自由夭折在我自己手中。



于是最后一点力气也没有了。



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人能轻易的和自己和解,光是回去找到以前的自己,就花光了所有力气。



但是,能怎么办呢?



还记得筱手里的《花冠病毒》吗?


书里说:

“害怕这东西很奇怪,如果你不说出来,它就在暗地里发酵,像赤潮一样疯狂蔓延,一旦你开口了,说出来了,它就成了过去时,你的注意力就转向了增长力量。”


没有人应该活在自己的回忆里,也不应该活在别人的回忆里。



我用这个故事去弥补我缺憾的过去,我在努力抓住我想要的未来。


逃避也好,矛盾也罢,“不是朋友”是我过去的结局,也是陆可和沈思怡过去的结局。


“不是朋友”是她们现在的开始,也是我渴望的全新。




这是我过去乞求的故事。

这是她们现在拥有的未来。



人间有太阳,海底藏月亮。

我在折射太阳,我在海里躲藏。



-








——

后会有期,大家。




评论(43)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